阿寻

CP洁癖,章节有缺的上海棠搜

【勉辣only】梦非梦

【度娘告诉我老吴的衰弱期是九天,未细考】

【时间点在后传,胖子还是单身】

【不要太在意逻辑,我只是想凑CP

【我把老吴写这么弱,好怕他半夜来找我】

 


第一集


 

这天是难得的清闲。

最近刚结了一个报酬丰厚的大单子,胖子给大伙结清工钱后就放了长假。公司里除了攒老婆本的杨枭第二天还跟着萧和尚积极打工,剩下的人都天南海北四处溜达去了。

我回到阔别小半月的家里,简单洗漱后便蒙头大睡。

梦中正睡得香甜,突然就凭空响起一声大喊,“辣子,出事了!”

干这一行久了,最听不得的就是“出事”。我头皮一麻,下意识地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起,努力睁开惺忪的睡眼,“怎么……怎么了?”

只见胖子站在我床头,满头大汗,“没时间解释了,先上车再说。”

我被他拉得踉踉跄跄往卧室外走,都没力气去想这胖子是不是又撬了我家的锁进门,迷迷糊糊看了一眼墙上挂钟——1:46。再一看窗外一片寂静的黑夜,得,还是凌晨一点四十六。

我扯过沙发上的外套,勉强得空换鞋的功夫问,“怎么了这是,大半夜的是不是哪儿出大案子了?”

胖子嘴角一抽,“下楼你就知道了。”

我蹬蹬跟他下楼,楼下一辆黑色别克停着,我拉开后座门,却见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你怎么在这?”我愣了一下,迟疑地上了车。

今天的邵一一似乎与往日有些不同,通红的眼眶很明显是哭过,此时还有些轻微的啜泣,想说些什么又开不了口,只能楚楚可怜地看着我。

“你还是关心关心她身边的人吧。”一个熟悉的声音从驾驶座传来,我才发现这辆车的司机居然是大杨。

孙胖子上了副座,车子便开始疾驶。我这才打量起邵一一,发现她身边确实多了一个用毯子包着的什么物件,大概有一个大号的行李箱那么大,仔细一看,似乎还在微微颤动。

我轻皱眉头,但又没感觉到有什么邪气,想来能让手无寸铁的邵一一搂在身边的应该也不会是什么妖魔鬼怪,我便大着胆子稍微掀开了毯子的一角。

内里却是一个小孩子,大概五六岁的模样,头枕在邵一一的腿上,黑发耷拉着脸,看不清是男是女。

我有些咋舌,“这孩子是哪儿来的?”

胖子在前座轻咳一声,有些不自然地说,“那什么……辣子,这是咱们敬爱的吴主任。”

我脑子嗡了一声,顿时睡意全无,说话都有些不太利索,“这……这这……这是吴……”

旁边的小孩轻哼了一声,只是这声音虚弱得很,要不是在寂静的深夜几乎就被掩盖过去。

胖子还想说些什么,一旁的大杨先开了口,三言两语就解释清楚了来龙去脉:原来最近又轮到吴仁荻三年一次的衰弱期,只是这次的衰弱期来得有些蹊跷,除了法力全无,连个头都完全退化成了小孩子的模样,即使想找个地方躲起来,恐怕也会被好心路人以为是走失儿童送到JC局里。万般无奈之下,吴仁荻只好回到了公司里。

只是人倒霉的时候大概喝凉水都塞牙缝,胖子本来安排晚上让大杨先看着,自己和邵一一趁着万达还没关门去给吴主任购置些童装什么的,谁想到大包小包地刚回到公司,就听说吴仁荻咣叽一声突然栽沙发里不动了。

几人手忙脚乱,第一反应都是坏了,莫非是广仁还是火山打了个偷袭的回马枪?一阵鸡飞狗跳,恰好夜猫子的老莫回公司取东西,在不知道这孩子是谁的情况下淡定地摸了摸额头,“发烧了,送医院吧。”

我听到这儿才有些明白,敢情伟大的吴主任也有生病的时候,“可是……为什么拉上我呀?”

胖子嘿嘿一笑,“那什么,大杨那边呢,我得和他到城郊接个活;一一嘛,人一小姑娘多不好在医院陪床熬夜啊,思来想去,除掉老萧他们几个上岁数的,如今能找到的不就剩辣子你了吗?”

我撇撇嘴,明白这胖子又拿我当冤大头了。

到了医院,我们几人就带着吴仁荻往急诊送,虽然是大晚上,医院里仍旧是灯火通明。也不知道老吴是多点背,今晚正好在附近公路发生了一起连环车祸,伤者众多,医院里忙得是人仰马翻,连张病床都空不出来。

胖子等人去给吴仁荻挂号了,留下我一个人抱着他坐在医院走廊的长椅上等着。好半天才等到他们回来,拿着单子转悠了半天才找到一个护士给吴仁荻打点滴。

那护士是个满脸横肉的中年妇女,边干活边扫了我一眼,“你这家长怎么当的?大冷天的就给孩子穿这么点衣裳能不感冒吗?这么小的孩子和你有仇啊,你是不是他亲爹啊?!”

我……我还真不是他亲爹……我在心里小声腹诽,再说了,我敢当他亲爹么……

怀里的吴仁荻哼哼了一声,我将自己的外套脱下,在他那层薄毯子外又裹了一层。

“辣子,我看今晚就让大杨和你一起在这里守着以防万一,免得老……”胖子停顿了一下,似乎也觉得对着这么一小家伙叫不出原先的称呼,“嗨,总之我先送一一回家。”

我摇摇头,“你们还是一起回去吧,我看这点滴没两三个小时是打不完的,一会儿不管有没有床位都得有人在这里守着。万一要是真有……起码大杨跟着,不怕路上出事。”

胖子沉默片刻,才点了头,“好吧,那我们先回去,明天一早我让人来替你。”

这一晚很快就在我的胆战心惊中过去了,医院里人多眼杂,要是哪个仇家找上门我还真没广仁那样瞬间放倒一大片的本事,更何况如今还有个发高烧的吴主任呢,我也不能把他丢一边自己上去和别人拼命,万一被趁虚而入可就糟了。

好在一夜风平浪静,清晨耀眼的阳光从玻璃窗里映入,我才觉得自己的心又回到了肚子里。

胖子带着二杨如期而至,除了豆浆包子还带了一大袋子昨天买的童装。

我动了动一宿没移有些僵硬的身子,闻到早餐的味道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如今是又累又饿。

胖子嬉皮笑脸地凑上来,“辣子,辛苦你了,吴主任怎么样了?”

我看了怀里睡得挺熟的……小小吴,“烧已经退了,那护士说开点药就能带回去了。”

胖子松了口气,将大杨拿着的那袋衣服交给我,“不是我说,吴主任昨天发烧出了一身汗,那什么辣子你送佛送到西,顺便把这衣服给他换一换?”

我狠瞪他一眼,刚想说些什么又再次被他抢白,“辣子你看,我和二杨这俩也不合适扒老吴衣服对吧?过几天他好了还不得分分钟送哥几个去轮回……你就不一样了,昨晚都抱一宿了,也不差再换个衣服了。”

我着实没闲工夫再和这死胖子磨嘴皮子,拿着衣服抱着小小吴进了医院的母婴室(嗯希望这段黑历史不会被老吴知道),换了他的衣服后才走了出来。

出院后我们一行人回到了公司,我进了自己办公室囫囵吞枣地吃了点东西就找了张沙发呼呼大睡,临睡前给胖子下了最后通牒,这回谁再吵醒我,别怪罪罚双剑不客气。

这一觉睡得极好,等我心满意足地睁开眼睛,却发现有什么东西趴在我身边,似乎颇有兴致地打量着我,黑发黑眼的……小小吴?

我顿时清醒了。








【昨晚0点电脑无论如何都打不开浏览器……吴主任我错了……】

评论(9)
热度(22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