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寻

CP洁癖,章节有缺的上海棠搜

【勉辣】种子的故事

第一集   此种非彼种

【请阅读前看清楚tag,雷者勿入。】

【时间线在胖子婚后第三年,邵舞已出生】



孙胖子觉得沈辣有点奇怪。
这种奇怪是从沈辣从梦獏的幻象中醒过来后就开始的,最初胖子以为这是沈辣还没完全恢复,索性就放了他好几天假,但休假回来的沈辣却没有丝毫好转,这问题到底出在哪儿呢? 
胖子在脑袋上挠了挠,正想着今天等辣子回来是不是找他喝一杯谈谈心,一个民调局的调查员就风风火火地赶了进来,“孙局,您快下楼看看吧,沈副主任受伤了!”
胖子一听就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小三百斤的身子倒是走得飞快,一路火急火燎地下了楼,看见一堆调查员围着的人群之中,正是缠着绷带的沈辣。
“辣子,怎么回事?这怎么还伤着了呢?”胖子一连串的发问似乎让低着头不知想着什么的沈辣回过了神。
他微微一笑,“大圣,我没事,你让大家都散了吧……”
胖子心里一阵嘀咕,但面上却没显现出来,打了个哈哈驱散众人,又叫来局里的医务人员给辣子包扎,自己却悄摸着把屠黯拉到了一边,“不是让你盯着他点!怎么又弄成这样……”
屠黯苦着脸说道,“孙局,这事真不怨我……自从您吩咐了,但凡本事大点的妖魔鬼怪我都不敢交给沈副主任,今天也就是超度个冤死的女鬼,我才敢通知沈副主任的,按理说也就是罪罚随便比划两下的事,可今天沈副主任他又……”
屠黯的话只说了一半,但胖子也知道后头是什么:近来沈辣时不时就发呆走神,平时上班时间这样也就算了,毕竟他在局里只有俩上司——孙胖子和吴仁荻,而这俩一个是他的好兄弟,一个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人物,谁能说得了他?可是最近这情况愈发恶劣,沈辣在任务中也出现了这样一时半会使不上劲的情况,好几次要不是孙胖子留了心眼让屠黯或者其他几个主任看着,沈辣早就不是现在流点血扎个绷带的事了。
想到这里,胖子又叹了口气,按说这白头发都是打不死的小强体质,没病没灾的,出去也是完虐别人,到底有什么好烦心的?难道是沈辣那个不要脸的二叔又来找他了?不对啊,早些年让那帮小鬼闹过之后沈家老二早就服服帖帖的了……那要不就是辣子被家里催婚了?也没有啊,他不是早就用保密条例忽悠过那一大家子了么。
这时间一晃就到了下班时候,孙胖子如今虽然贵为局长,但确实是个好男人,下了班准点回家陪老婆女儿共进晚餐。饭桌上正闷头喝着冬瓜海螺汤,突然灵光一闪,一拍脑门,“嗨,怎么还忘了他呢!”
孙胖子向来是个想到就做的人,当下也无暇顾及饭桌对面嗔骂他的邵一一,抓起外套和车钥匙就往楼下跑,边跑边喊,“今晚我不回来了,你们娘俩儿早点睡,不用给我留灯!”
几个小时后,在微微的晨光中,孙胖子敲响了沈辣的家门。
“哟,辣子,你今天倒是起的早!豆浆油条包子,送货上门。”孙胖子腆着笑脸挤进了门。
沈辣还穿着睡衣,打了个哈欠,“美的你……我这是最近失眠,你说好不容易才睡着,就听见你那脚步在楼梯间走来走去,让不让人好好睡觉了……”
胖子笑着跟在他身后,“得,都怨我,那什么……你麻溜收拾收拾把早餐吃了,有客人要来你这儿。”
“客人?”睡眼惺忪的沈辣打开了衣柜,倒也不忌讳孙胖子,直接开着门套上了衣服,“这可新鲜……谁这么一大早来别人家做客?”
话音刚落,就听见一个苍老又熟悉的声音从大门传来,“可不就是老人家我心里头惦记着你个小娃娃,这才漂洋过海回来看看你吗?”
还没等沈辣走去开门,又有一个稚嫩的声音传来,“老不死的,都是你非得赶时间坐最早的那班飞机……我们人参时差都没倒过来呢!”
开门一看,果然是那一老一小。
胖子倒最是积极,又是请老两位坐上沙发又是沏茶的,倒显得哈欠连天的沈辣像是客人。
“归叔、三叔,这千里迢迢奔波过来,您老两位真是辛苦了……”
归不归摆摆手,“行了,我们这从法兰克福十几个小时飞回来也不是为了听你这场面话的……小娃儿,把手伸过来,老人家我给你把把脉。”
他说着便按在了沈辣手腕处,但说来也怪,就在他手指接触到沈辣皮肤的一瞬间,沈辣脸色一白,竟险些从椅子上跌落下来。
老家伙的眼神顿时变得怪异了起来,这种怪异的目光上一次出现还是因为沈辣利用吴仁荻的力量撑死了妖僧元昌,被他这么一打量,沈辣也觉得很不舒服,“您老人家还是有话就说吧,我脑子不会转弯,猜不出您的意思。”
归不归呵呵一笑,“小娃儿,你自己算算,你的衰弱期是不是要到了?”
沈辣一怔,这才想起来好像是这么个时间,说起来他还真没正儿八经地经历过衰弱期。吃了不老药后第一次衰弱期出现在去找大和尚的时候,那会儿误打误撞地也就让大和尚直接把自己那次衰弱期给抹了,再然后就是胖子结婚后他被梦獏所伤睡了小两年,如今算算,还真就快到第二次衰弱期了。
沈辣冥思苦想了好一会儿,才默默地点了点头。
归不归继续笑道,“这东西啊,一回生二回熟,你自己记着点,这段时间就别往外面跑了……我记得你们局里还有几个白头发,和他们扎堆待着准没错!”
胖子是个人精,看着话也说得差不多了,就自告奋勇去送送他这两位叔,让沈辣继续回床上睡个回笼觉。
三人走了一段,直到出了沈辣住的那个小区,胖子这才变了表情,一脸凝重地说,“叔,您老跟我交个实底,辣子这到底是怎么了?不会是中了哪个人的术法……”
归不归捋着他的白胡子哈哈一笑,“小胖子,我知道你是个担心兄弟的主……放心吧,那小娃儿不是中了什么奸人的暗算,只不过他的那棵小树苗要结新种子了。”
“新种子?”孙胖子眨了眨眼,“那您老刚才怎么不直说,还诓辣子呢……”
归不归嘴角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来,“这颗小种子可不一般呐,小胖子,给你个忠告,必须把吴勉叫回来。”

评论(17)
热度(15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