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寻

CP洁癖,章节有缺的上海棠搜

【勉辣】种子的故事

第七集  苗疆新娘 之一

 

【这个故事仍然是属于《种子的故事》,只不过它篇幅比较长,我就把标题单列出来了。】

【我辣真是爱岗敬业的好同志,带着种子还坚持奋斗在一线。】

 







沈辣重返岗位接到的第一项任务,就是跟随局里的大部队一起到云南,对外的官方说法是到几个偏远的寨子进行民间采风,整理汇编非物质文化遗产。但上了飞机,孙胖子派近两年晋升成他秘书的吴连环给大家一发资料才知道,原来最近在西南边境又有徐禄出现的迹象,局里不敢怠慢,这才倾全局之力前来抓捕。

眼看着胖子将一项项任务下发给各个小队,轮到六室这边却没了动静。辣子忍不住上前一步,但还没开口就被孙胖子拉到一边,塞给他一个黑色封皮的笔记本和几只再普通不过的0.5商务水笔。

“大圣,你这是什么意思?”辣子打开那本笔记本翻了翻,似乎也看不出什么异常。

孙胖子嘿嘿一笑,“辣子,咱们这次全局出动的官方说法你也知道,这采风总得有人做不是?”

辣子听了就气不打一处来,“好哇,孙大圣,合着你们都出去奋战一线了,就派我去搞这些个面子工程……”

胖子苦笑着拱拱手,“辣子你就饶了我吧……不是我说,你现在可是全局的活祖宗,我恨不得把你供起来……这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就算是躲到无边冥界吴主任都能把我揪出来。”

提到老吴,辣子也有些头疼。前不久齐梦来家一趟,走了他才发现老吴刚送来的床被那调皮的娜米给拆了,当晚他也拉不下脸皮让老吴再在客厅里坐一宿,索性就硬着头皮“请君上榻”了。可是第二天醒了发现,人吴主任不知什么时候出去坐客厅外头了,弄得当时沈辣很是有些委屈,难道吴仁荻就这么嫌弃自己?

他脸上的变化自然逃不过孙胖子的眼睛,当下便趁热打铁,“不是我说,就算我同意你跟着我们去抓徐禄,可你现在这身体条件,咱就不说能不能帮上忙了,这刀剑无眼的,万一误伤了,你怎么办种子怎么办?再说了,你肚子里这小祖宗成天看着你打打杀杀的,不也是不利于胎教吗?”

辣子想了一会,知道自己说不过这胖子,便撇撇嘴答应了下来。

飞机抵达云南之后,其余人都乘坐大巴走了,孙胖子倒是够义气,给他单独安排了一辆小面包车,带着他见了乡里来接待的小向导。

小向导是个二十出头的小姑娘,两条黑得发亮的麻花辫搭在肩头,眼睛里还带着不谙世事的单纯和羞涩。

沈辣正想和人家握握手,胖子却先上前一步打了招呼,随后背地里塞给了他一个红布包着的小疙瘩,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

小向导看了他一眼,目光奇怪地往他身上下移了几分,随后似乎想到了什么,和那胖子耳语了几句,随后小姑娘羞红着脸就先一步上了车。

辣子狐疑地看着身边的孙局长,“大圣,你又和人小姑娘瞎说什么呢?”

孙胖子笑了笑,“辣子,跟你提个醒,给你那小布包可揣好了。那是我拜托老杨弄的,里头有几样小玩意,能让人迷惑,以为男的是女的,女的是男的。”

辣子嘴角抽了抽,只恨自己的罪罚压行李包底部了,不然先抽这胖子一顿。

孙胖子无奈笑笑,“辣子,这可真不怪我,你也知道有些少数民族就是会有些奇奇怪怪的民俗,你这次要去的那几个寨子人就定了死命令,外族成年男子一概不得入内!和变成小孩比起来,变成女人总是要容易一些吧……”

说话间,来接孙局长的专车也到了,驾驶座上的吴连环一溜小跑,到了他俩跟前,笑得一脸谄媚,“孙局,沈主任,车子都到了,这时间也不早了,还请两位领导上车。下午孙局您还和本地的领导有个碰头会,这可不好迟到。”

知道吴连环是给胖子找台阶下,辣子也不想说什么,拿起那笔记本瞪了胖子一眼,就往面包车走去。

面包车的司机也是乡政府派来的,这车就是那穷得响叮当的乡政府最值钱的固定资产。因为派了这唯一的车出来,乡长这一周去县里开会都得挤公交。

小向导名叫魏彩霞,家恰好就在沈辣要去的几个寨子中。一路上向导和司机倒是想和沈辣聊几句套套近乎,可如今嗅觉异常灵敏的沈辣被这老旧面包车的汽油味熏得不行,刚进市区就吐得一塌糊涂,整个人都晕晕乎乎的,根本没心思聊天。

从机场到市区已是中午,离他们所归属的县城少说也有四五个小时的路程,在沈辣第三次要求停车休息的时候,老实巴交的司机师傅脸色也有些难看起来。

夏季炙热的阳光烤着地面,辣子双手撑着洗手台,只觉得自己快把内脏都吐出来了,可是脑子里那股晕乎还是没过去。

“来,用这个漱漱口吧。”辣子没看清递过来的是什么,喝到嘴里才发现那是带着不知名清香的酒,但说不清是果子还是谷物的味道。

“你可别喝下去了……孙局特意交代我说大姐你刚怀了孕,本来是一滴酒也不能沾的。”

这一句话让沈辣差点被这口酒呛死,把酒吐出来后又咳个不停,好不狼狈。

接过彩霞递过来的纸,再灌了几口自带的矿泉水,辣子才感觉好了一些,用纸巾捂着嘴看向小向导,“孙……局长连这个都告诉你了?”

小向导捂着嘴笑道,“是呀,孙局长还说了,大姐你老公可心疼你了,让我好好照顾你,可千万别让你摔着碰着。”

辣子僵硬地微笑,内心里又给孙大圣记了一笔。

可惜小向导这话匣子一打开,就好像没有关上的意思,一路上就揪着“婚后生活”这话题不放了。

“大姐你老公和你是一个单位的吗?哎呀真好,我也想找个同单位的……”

“大姐你老公是不是可疼你了?我看你长那么漂亮,找的老公也一定对人特别好。”

开始沈辣还愿意照着吴仁荻瞎编几句,可这小向导叽叽喳喳个没完,饶是脾气再好也受不了,但想想未来几天还得让人帮忙带路,沈辣也只好挤出个微笑但却避而不谈了。

到了晚饭的时候,一行人终于到了县城。在一家小饭店落脚后,辣子就立马打电话给胖子,但接电话的却是吴连环,说孙局长抓紧时间部署工作去了,这让本来想问问老吴下落的辣子很是有些郁闷。

一行人草草吃完晚饭,又立马开车前往乡政府所在地,好在这回路途没多久,总算是在晚上十点到达了乡里的招待所。

随意洗漱了一会儿,辣子正打算躺到床上,突然听见紧闭的窗外传来一阵奇怪的声响,在这寂静的夜晚显得格外突兀。

手里抓着罪罚双剑,辣子的心底这才多少有了几分底气,蹑手蹑脚地走到窗边,随后猛地拉开窗子。

窗台上站着的是一个模样有些古怪的纸娃娃,要不是辣子见多了光怪陆离的事物,还真是要被这模样瘆人的纸娃娃吓一大跳。

这娃娃直直地站在窗台,突然嘴巴一张,竟发出了杨枭的声音,“沈辣,最近事情有变,你独自一人要多加小心。过几天我会去和你碰头,吴主任现在在安置邵一一母女,他也会尽快赶过来。”

听见吴仁荻要来,辣子的心里放心了不少,连带着眼前这纸娃娃也可爱了几分。

“老杨,谢谢你给我传话。不过你下次能不能派个模样正常点的小东西,这大晚上的多吓人啊。”辣子手搭在肚子上,不自觉地揉了揉。

那纸娃娃没做声了,似乎做了个翻白眼的动作,随后身子一翻,就飘下了楼,不知道又要吓倒几个路人。

“事情有变……”辣子喃喃重复着刚才杨枭的话,难道是徐禄那边发生了什么?他想了一会儿,觉得实在想不明白,索性放弃,径直上床睡觉了。

屋里的白炽灯熄灭,陷入一片漆黑。

就在那窗台几丈远的对面,有一双眼睛正充满着恨意地盯着他熟睡的身影。

 


评论(30)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寻 | Powered by LOFTER